吴邪中心 天雷黑花

© 吊吊茹
Powered by LOFTER

大浪淘八卦

花邪/瓶邪

-

我走出去的时候,正看见小花搬了一个马扎坐在院子里,一只手拿着手机看,另一只手在摸戒指,他看我走近,没什么很特别的反应,我就也搬了个马扎坐到他旁边去,我的手机此刻正放在屋子里充电,两手空空,相坐无言,想探头看看他在看什么,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在窥探人家隐私,不太好。

过了一会儿,小花别头看了看我,什么也没说,眼睛又转回到手机上。

“好久不见。”他说。

“嗯,”我道,“你瘦了挺多。”

他没再接话,但我也见怪不怪了,反正我和小花基本状态就这样,不想接话的时候就不接,谁也不兴解释解释,可还好也并不太尴尬,最绝的一段时间,我们俩在外面朝夕相处在一起,但是说话却像在保留体力(虽然情况也确实如此),如果不是我确定他是小花,我会以为这是闷油瓶乔装打扮的小花,到最后我们俩已经不和彼此说话了,基本用眼神沟通,除非迫不得已,比如说我要拉屎了请从背包里给我张纸之类的。

“你吃晚饭了?”我问。

他依旧在刷手机,和我说,“没呢。”

“怪不得瘦,”我说,“给你拿点吃的?”说着我就站起身来,去厨房找了一屉还热乎的小笼包,拎着出去了。

“你那戒指怎么回事?”我把盖子打开给小笼包散热,“和秀秀订婚了?”我笑道。

小花拿起双筷子,戳了戳小笼包,“你见过谁家的订婚戒指是粉红色的?”

“哈哈,”我说,“我这不是道听途说了一个八卦吗?”

“对了,”我补充,“你有没有关注一个公众号,叫盗墓八组?”

“专门讲八卦的?”小花往碟子里倒醋,还加了很多辣椒,“我刚刚一直在看。”

“那都是谁建的,怎么那么不靠谱,上面都是些什么莫名其妙的,”小花说,“我看今儿的那条就是我和秀秀订婚了,X克拉粉色鸽子蛋?这是舒俱来,搞八卦也没专业精神啊是不是。”

“你要不要看看?”小花把手机递给我,“上面还挺多关于你的。”

“包子凉好了。”小花听见我说了这么一句,伸出筷子夹包子,他咬破包子皮,吸了一口汤汁,下巴冲手机抬了抬,眼睛里有点不怀好意地笑,那个意思是让我赶快看看,他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太好再拒绝,点到历史消息那里往上反了几条,就把手机还了回去。

小花给包子沾辣椒醋,说我怎么看的这么快。

“不是我看的快,”我叹了一口气,“是他写的实在是老生常谈,那些东西我听的见的太多,已经没有再去了解的愿望,也再懒得做出什么可笑不解愤怒之类的反应了。”

“嗯。”小花嘴里咬着包子,含糊不清地应了一声,眼睛换了一个方向,闷油瓶正坐在那边,进行日常发呆x5。

“那位知道吗?”小花问我。

于是我远远地看着闷油瓶,谁知他忽然向我投来一眼,害得我赶紧转移视线,“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低头对小花说,“你觉得他会在意这个吗?”

“他这个人看似什么都不闻不问,但其实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他的眼睛,”小花回答,“我听说你教会他玩朋友圈儿了,还会打字儿,还会开蓝牙?”

“人总要和现代接轨嘛,特别是现在网络发展的那么快,你拍卖行都有微店了,在线竞价,还零门槛的,卖的是真的吗?怕不是用塞屁眼的东西敲诈土豪啊?”

“当然是真的了,”小花瞪了我一眼,“我们拍卖行从不卖假货。”

“我说,”小花擦了擦嘴,“你别转移话题了,好不容易聊点儿轻松的。”

“他妈的哪里轻松了?”我压低声音,同时看了一眼闷油瓶,他已经开始闭目养神,“别人说你和你好兄弟搞基,你觉得你很轻松?我压力很大的好吗,妈的我现在,可放不开了。”

“哦?”小花看起来很感兴趣的样子,“那你以前是怎么放开的。”

“也没什么,”我挠头,“就互动比现在多。”

“做贼心虚?”小花问。

“做贼心虚,”我重复了几句,忽然很想笑,“我倒是一直都在做贼。”

我们俩就这样坐着,后来我又进屋拿了一屉小笼包给他,闷油瓶似乎在院子里睡着了,我抬头看月亮,相信如果没有雾霾,月亮应该很大很亮。

“是不是咱们这行女的太少了。”我把包子放下来。

“秀秀?”小花说。

“那轮得到我吗?”我笑着撞了他一下。

“也有你和秀秀的八卦。”小花回答。

“唉,可算了吧。”我叹气,递了杯茶给他。

“你有没有问过他?”

“谁?”我问。

“张起灵。”小花好像已经快吃饱了,“他怎么看你的之类的。”

“我操,”我说,“你是想让我死吧?我跟你说,虽然他应该没谈过恋爱,也未必,但他绝对知道同性恋是什么意思,万一他骨子里是个老封建,你说他会不会来一个精彩的空中转体三百六十度,然后把我脖子拧断?”

“你真夸张。”小花看我。

我摇了摇头,开始从身上找电子烟,小花拿起茶杯吹里面的茶叶,那电子烟是他送我的,他看我抽了一口,就问我还习惯吗。

“不习惯能有什么办法,”我道,“有烟抽总比没烟抽强。”我们俩又陷入了沉默,半响,他忽然说,“你知道还有关于咱们俩的八卦吗?”

我愣了一下,说实话我是见过的,还特意点进去看了一看,就像我和闷油瓶的八卦一样,一半虚假一般实锤,写的还挺让人信服,只可惜我们都不是明星,不然写这公众号的人拿去《知音》做投稿,绝对能赚不少钱。我和小花都是聪明人,相信这些东西转眼看过了也就是看过了,如果他不说出来,我认为我们俩都会当做这些流言并没有发生,就像现在的我和闷油瓶一样。

但他现在突然一说,我不知道怎么回。

“哈哈,”我故作轻松,“我和谁的八卦都有嘛,困扰到你了?”

他没说话。

“这个,”我抽了口烟,很没味道,“咱们俩的也不是主流好像。”

“嗯,”小花答应了一声,“你和他是主流。”

“小花,”我手都有点抖,“你能不能别说了。”

“你没喜欢的人吗?”小花接着问。

“不知道。”我说。

“那你没想过吗?”小花还问。

“没。”我说,“我他妈根本没时间想那个。”

“那你刚刚说你不知道你有没有喜欢的人是什么意思?你想过了吧。”小花喝茶。

“我喜欢你。”我说,“你满意了?”

“还是我说我喜欢小哥你就满意了?”

“我爸妈让我找女朋友,你们就非得让我有个喜欢的人,性别也不管了,就满意了?”

小花没接话,我扭头看别的地方。

“抱歉。”过了一会,他说。

“没事,”我说,“小花,你知道吗,刚刚我忽然想通了一些东西。”

“比如?”

“比如你今天为什么会和我说这番话。”

“说来听听。”

“小花,”我看着他,“你真的一直都比我勇敢,你很舍得去看清楚一些东西,而我虽然一直在寻找,但我心里一直都是在抵触那些真相,”我把电子烟收起来,觉得心里前所未有的空虚,“你知道干咱们这行的,没有什么恋爱可谈,所谓的情情爱爱,都叫钱财人命吞掉了,但咱们也还是会想吧,不能说有多想,偶尔也应该想的,想有个贴心的人,说点什么话,是吧?”

小花点头,说,“你继续。”

我心里忽然很难受,像被塞了一腔棉花。

“那些东西我看了不少,看到最后觉得自己真他妈可怜,”我问小花,“你知道为什么吗?”

“你肯定知道,”我说,“因为你和我是一种人。”

“就是忽然觉得自己,失去了爱的能力,连爱或者喜欢都没办法去思考了,”我看着地面,“我的真心,原来都要我自己去流言里看,我已经麻木到看完那些才知道那并不是捕风捉影,看完才知道原来我也不是那么倒霉,那么孤单,我还是挺有情有义。”

“我不愿意承认,所以就当做没发生过,万一是真的,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抬起头来,“你来问我,我怎么回答,回答了,还要不要做兄弟?”

小花一直在看我,此时此刻,他看起来很温柔地笑了。

他说,“咱们还真是可怜。”

“今天这层窗户纸,我还能在补回去吗?”他道,“我没想过捅破之后怎么办,是我或者不是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很少有不够理智的时候,刚刚算一次,把你和张起灵的八卦微信发给他看算一次。”

我吃惊地看着他。

“你别这样看着我,”他说,“我又不是神仙,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

“真觉得自己挺可笑的,可怜又可笑,还真跟你说的一模一样,”小花抬头看天,“感觉别人说是喜欢谁,就是谁了,跟初中生似的,咱们都太想有点儿盼头了吧,想的走火入魔,性别都不管了。”他舔了舔嘴唇,“我也没办法。”

“吴邪,”小花说,“可我真想,是真的,我,”

“我真想,像他一样,天天看见你。”

-END

评论 ( 48 )
热度 ( 1972 )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