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 天雷黑花

© 吊吊茹
Powered by LOFTER

心上之人不可谈

瓶邪/小张哥

-

灵感来自三叔《南部档案馆》
单看也行

-

不得不承认,那时候的小张哥估计比解雨臣还要漂亮上几分,论帅气,小哥要比小张哥清淡,小张哥是个热衷于尝试新事物的人,在相机刚传入中国的时候,就给自己拍摄了不少照片,后来那些照片都碎掉了,没能留下来,我也就没机会看。

由于小张哥之前出现在我的幻境之中,又是一个和闷油瓶渊源很深的人,因此我忍不住对他格外留意几分,对他而言,生命中有两个很重要的人,一个是张海琪,一个就是闷油瓶,可惜的是,这两个人都对他有些爱答不理。

我常常想,小张哥一个如此俊俏的人,为什么张海琪会不喜欢他,后来才明白,或许对于张家人来说,相貌并不是一件了不起的东西,大家互相比一比,谁也不比谁差太多,还有第二种可能,那就是小张哥这个人实在过于乖张,让人很难爱上,而最后一种可能,就是他的确不行。

从我开始留意小张哥这个人,到我真正遇见他,中间足足有六年的时间,遇见他时他整个人在藏袍里,已经不是我印象中的那个公子哥,看来时间对张家人也还是有雕刻作用的。

记得那时我们俩一来一回诈了对方几次,内容是关于闷油瓶的,闷油瓶就像一个哑谜,也像某种禅机,我觉得我吃透了,那么遇见别人我把什么问题带上他总可以扯几个来回。我看出了小张哥眼神中某种吃惊和失落,难以置信,他不知道他族长那些年竟然和我厮混在一起。我说,这就是命运,你族长是个好人,他比你善良的多,所以他遇见了我,有了朋友,好人有好报,懂么?

小张哥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露出幻境中,他标致性的邪魅的笑,他摇摇头,说:“你们没那么简单。”

一条小蛇从他的领口钻出来,挺起身来招摇,冲我吐信子,看起来很危险,我说,张小蛇呢?

他说:“死了。”

我点点头,手指伸向那条蛇。小张哥还是笑,眼梢都笑起来,小张哥说,你敢碰它,它送你下去见你爷爷。我把手指继续伸过去,嘴里发出哨音,这是幻境送我的本领。蛇扭动了几下,缠上了我的手。

小张哥说:“你果然不简单。”

我说:“不应该现在才知道吧。”

小张哥说:“张海客讲,你有控制的本领。”

我说:“想多了,我没有。”

蛇在我的手指间缠绕,我把袖子捋上去,露出了手腕上的疤,蛇爬着,我胳膊一片冰凉。玩了一会,我把蛇放回去,我说,张海琪,她还活着么?那件事之后,你见过她么?

听我这样讲,小张哥的眼梢忽然沉了下去,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说,大家都不要再用对方的心上人开玩笑。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070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