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 天雷黑花

© 吊吊茹
Powered by LOFTER

仙畜

戬空/藕饼藕/孙悟空

-

这哪吒太子,甲胄齐整,跳出营盘,撞至水帘洞外。那悟空正来收兵,见哪吒来的勇猛。

悟空定睛一看,见这小儿藕白粉面,眉清目秀,脖套金镯,腹围红绫,眼射精光。哪吒一笑,脖颈上金光一放,身形变幻。悟空再看,这童男身形变大,身材精壮,神奇多敏,骨秀清研。

哪吒喝道:“泼猴!岂不得认得我!我乃托塔天王太子哪吒是也!今奉玉帝钦差,至此捉你。”

悟空笑道:“俺听那三眼儿说起过你,论辈分,这三眼儿算你舅舅,俺和你舅舅相好时,你在你娘胎里还是个肉球。乳臭未干的小娃娃,也敢来战?叫你舅舅下来,俺老孙捅瞎他的眼,一会打得你哇哇直哭,叫俺舅母俺也不饶你。”

说罢,悟空又一阵大笑。

哪吒垂眸不语,左手捻一只赤色莲花,右手缠一臂烈火红绫,眉心一点冰蓝,粹冰粹雪。悟空向他扔桃,他闪头避过。悟空认得那哪吒眉心冰蓝,至纯至灵一只东海魂魄,好大圣,凑近头来,猴指一伸,点着哪吒眉心跌跌撞撞,放声大笑。

脆桃一咬,满口汁水,悟空抬臂一擦,俯身嬉笑,再站起身,满身华彩,藕丝步云履,锁子黄金甲,凤翅紫金冠,身躯挺立,面如冠玉,亦无妖型。只一张嘴,尖牙露出,手心一闪,躺着“如意金箍棒”。

哪吒一惊,即变做三头六臂,恶狠狠手持六般兵器。

那大圣且将金箍棒变到合适大小,金黄一株,光彩夺目。须臾之间,两人过了几百招,悟空招招大笑:“好外甥,学你舅舅给俺骚痒痒!”金箍棒劈头而来,乾坤圈迎面击上,铿锵作响。

哪吒瞳仁收缩,他认得这棒。东海龙宫定海神针,哪吒敖丙到此一游。这棒收回,冲哪吒肩膀狠狠一贯,哪吒飞起,操练六般兵器,划手捻决,千万刀雨。悟空的笑顶着刀子冲出云霄,两人又接一百招。

“小儿,”那大圣游戏似的接招,“你可认得这金箍棒?”哪吒不语,只刺他火尖枪。

“没了你,俺老孙可得不到这金箍棒,”大圣金箍棒一晃,也化作三头六臂,和哪吒迎面交击,“东海龙王借俺老孙金箍棒,那老龙说有一事相求,就是要俺在天庭做官时替他收拾了那太子哪吒。俺老孙向来说到做到,细细一问,你这小儿竟杀了这老龙的儿子。”悟空大笑,“这也就罢了,俺听你舅舅说,这敖丙本与你是相好?”

哪吒依旧不语,两人斗的愈发狠烈起来,一时间,地动山摇,各逞神威,又斗了六十回合。太子六般兵,化作千千万万。悟空金箍棒,化作万万千千。半空中雨点似流星,不分胜负。那大圣只是笑:“灵魔合一,果然厉害,你这小儿相当吞了颗龙蛋,比俺老孙吃十几粒仙丹还要大滋大补。”

战的正盛,悟空忽然拔出一根毫毛,在空中一抛,大喊“变!变!变!”转瞬之间,金箍棒拔地而起,一行字迹浮现开来,“敖丙哪吒到此一游”。那太子愣,生生定住,不动半分,大圣消失的无印无踪,哪吒眼寻之时,却闻海螺声如潮蔓延,金箍棒后闪出一蓝色身影,长身玉立,风度翩翩,愁眉冰目,缓缓而行,龙角鲜嫩,顾盼有神。只见那人手捧螺号,似未堕轮回,张口便道:“哪吒。”

“哪吒,”那人道,“他们可再难为你?”

哪吒不能语。

“哪吒,”那人道,“我筋做的捆仙锁用着可好?”

哪吒道:“敖丙。”

敖丙先是微笑,进而骇笑,走向哪吒,哪吒心知敖丙绝非此般妖气逼人,手却抚上敖丙面容,莲花散开,敖丙身影散落,万龙甲翩翩飞散,飘悠悠落为黄金,一张猴脸浮现,悟空大笑:“仙长娃娃,你可想这孽畜?”哪吒眼眶有泪三滴,溅入空中,化为烈火,金箍棒迎头劈来,哪吒却不躲,雷霆一声,不是防备。

哪吒抬头,只见二郎神脚踩祥云,手持长戟,双肩高挺,衣着鹅黄。悟空似早料到一般,云中笑着漂游,藕丝步云履,锁子黄金甲,凤翅紫金冠,妖型又不见,只似一个英俊少年在天地间戏玩。

二郎神回头看一眼哪吒,哪吒不语。听那英俊的孽畜在天地间大喊:“杨戬,俺老孙想死你啦!”

杨戬默然,手握兵器,冲那大圣一指,问:“归顺天庭否?”

大圣不再游戏,静静伫立,依然笑道:“俺老孙回答你几百遍?不去不去不去!爷爷不伺候!”

杨戬默然,讲:“归顺天庭吧。”

悟空大笑。

“不归顺怎么样?”悟空卧于彩云,“怎么?杨戬,你还想抽你孙爷爷的筋?扒你孙爷爷的皮?那也好,看看是俺老孙的筋好用,还是那龙太子的筋厉害。”悟空讲至此处,目视哪吒,哈哈大笑,“孽畜?仙人?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是一群听天庭狗话的呆子,连自己相好的都可以杀,还有什么不能杀!天庭?哈哈哈哈哈!只配当你孙爷爷的拉屎坑!”

齐天大圣大笑。

善时成佛与成仙,恶处披毛并带角。

哪吒没种。敖丙没种。杨戬没种。

甚么儿女情长,儒释道法,哪比它自由可贵。甚么儿女情长,儒释道法,哪有一刀两断来的痛快?甚么儿女情长,儒释道法,怎比这一身完全,相惜相杀来的痛快!

齐天大圣美猴王大笑,吐出一个字:“战!”

-END

评论 ( 53 )
热度 ( 2063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