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 天雷黑花

© 吊吊茹
Powered by LOFTER

吴邪/铁三角

-

闷油瓶和胖子来我家过年已经不是第一次,但和我奶奶在餐桌上一起吃饭还是第一次。吃饭期间我一直很担心我老爹提起三叔的事情,一是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而来是怕影响我奶奶的情绪,不过老爹只字未提,看来二叔提前和他通过气。奶奶越来越老,精神却不错,我妈说她现在经常躺在我爷爷生前躺椅里,一个下午睡过去又醒过来,醒过来又睡过去,我心里默想这不是闷油瓶么?印象里奶奶并不乐衷于在饭桌给小辈夹菜,三叔曾经对我说,他们小时候家里一直采用“不吃就滚”的政策,狗的嘴都比他们兄弟三个刁,待遇却比他们三个好多了。而如今的饭桌上,奶奶也开始给别人夹菜,她的改变来之不易,让我们颇感唏嘘。看得出来奶奶最喜欢胖子,因为他吃的最欢实。小满哥也被我们带来,趴在奶奶的脚边,即便闷油瓶逗它它也不肯挪动。吃完饭我们三个人在厨房里收拾东西,搞定之后闷油瓶跟着我和胖子去客厅看春晚,春晚非常无聊,我们跳到别的台让电视节目作为背景音,接着开始喝茶,七聊八聊。奶奶一直盯着闷油瓶看,我怀疑她认出他来了,不过她什么也没有说。最后,她又向我递来一根烟,我说奶奶,我戒烟了。奶奶说没事,抽一根么。我说真不了奶奶。她问,怎么呢?我讲我身体不好,肺不行。她回,你就来一根么。我犹豫了一下,把烟接过来,没有滤嘴,在我二叔和我爸妈的目光下点燃。烟抽进肺里,感觉非常奇特,不是任何一种我曾经抽过的烟,一瞬间舒服的忘乎所以,很慢很慢地抽着,我想,这大概就是新年礼物了。

-

推测他们是这样过年的,应该不是在雨村,而且只有三个人。没有师傅也没有小花秀秀,没有其他任何人。

评论 ( 8 )
热度 ( 51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