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 天雷黑花

© 吊吊茹
Powered by LOFTER

江子算,既然你是真的要杀他

瓶邪

-

刘丧出门,遇见江子算。

江子算正坐在一个台阶上剪指甲,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袖。

一阵风吹过,拎着公文包的刘丧低头看着自己的西装三件套,不知道他和江子算谁是二逼。

刘丧本来打算无视他径直走过,江子算没给他这个机会。

江子算把放下了手中的指甲刀,说:“哎。”

刘丧的脚步停下来,回头对着江子算,脸上的肌肉扯了一下,讲:“你剪指甲的声音,五环外都能听见了。”

江子算没反应,看了刘丧一会,从台阶上跳下来,这一跳,他们俩的距离就比较近,江子算看见了刘丧右手上的疤。

江子算低头看了看,笑得很开心。

江子算得意地环起胳膊,一脸幸灾乐祸,本来挺清秀的一张脸,看起来异常欠打。

“我告诉过你,接近吴邪的人,没有一个会有好下场。”

刘丧皱起眉头,你得癔症了?和你很熟吗?你他妈啥时候告诉过我?

“这个真理道上的都知道好不好,”刘丧一脸嫌弃,“别弄得跟你发明的似的。”

江子算一直在笑,但是眼神很冷,他掏出一支烟点上火,刘丧又露出嫌弃的表情,往后退了一步。

江子算呼一口烟,仿佛有种释然的感觉,他对着远处的夜空,发出了沧桑的喟叹。

“果然,”江子算说,“接近他的人都会着他的道。”

“接近他的人,不是无比恨他,就是无比爱他,”江子算看刘丧,“你呢?你是哪种?”

刘丧感觉自己的五官都要纠结在一起,“你他妈写小说吗?你真——什么爱啊,恨啊,你不能来点中性的形容词吗,你真……恶心……”

江子算把烟弹在地上,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刘丧,”他笑问,“你不是很喜欢你偶像么?听说你是盗墓圈第一追星达人啊,那你一定知道你接近你偶像最大的障碍是谁吧?”

江子算靠近刘丧。

“依我看,谁阻止我接近我喜欢的东西,谁就是我的敌人,谁是我的敌人,我就要谁死。吴邪,这个人,害死了我的姐姐,也差点害死了你的偶像,好,换句话说,你偶像差点为他死了,你能忍?”

“看到你替他挡那一箭,我真的很震惊,”江子算把手放在刘丧肩膀上,“不过,我就当做你是为了你偶像爱屋及乌。”

江子算的笑看起来有点丧心病狂了。

“刘丧,”江子算讲,“你现在有很多理由接近他了,和我一起杀了他吧,只要你能和我一起杀了他,我就,”

刘丧眼睛看向他。

“你就怎么样?”

“萨沙。”刘丧叹气,“虽然咱们俩没有太熟,但也算是老相识了,我认识你,比我认识吴邪早,甚至比我研究张起灵还要早。”

“你本来是很好的一个人。”刘丧看着江子算搭在他肩膀上的那只手,眼神颇为动容,“自从你姐姐死了,你就不一样了。”

“我不清楚你姐姐的死究竟和吴邪有没有关系,如果有关系的话,又是怎样的关系,但是通过我短暂的了解,吴邪并没有你说的那么糟糕。”

“我向他提起过你姐姐。”刘丧犹豫了一下,说出这句话,江子算在他肩头的手一下子握紧。

江子算开口,咬牙切齿。

“谁要你向他提了!”

“他很喜欢她。”刘丧说。

江子算的手恢复常态。

“你还是不懂吴邪。你不要听杀人犯巧言令色。他手上沾了多少血?他就是擅长摆出一副愧疚的样子,实际上完全杀人不眨眼。”

“我不跟你解释,”刘丧说,“我知道我说什么也没用。”

“但我能看出来,你想杀他,一定还有别的原因。”

江子算被刘丧说中。

刘丧心里有了猜测,但他不打算说下去,刘丧把江子算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拨开,低头整了整领带。

“又没乱,”江子算无语,“整个屁啊。”

显然刘丧也是一个很会顺水推舟的人,整领带的时间,他就决定把江子算领到他想领到的那个点上。

“我刘丧也入行很久了,听到过各种各样的承诺,但只有一种承诺,我是万万不会相信的,那就是这个人对我说,——只要你帮我杀死吴邪。如何如何。”

“当然,”刘丧补充,“我不是说这种人就言而无信了,或者是吴邪真的是不可能被杀死的,而是因为,如果他真的杀死了吴邪,那么他很快也就要是一个死人了,一个死掉的人,还去兑现什么承诺呢?”

“显然你是过度痴迷于吴邪,还想跟他1V1,哈哈,除非你在杀的时候顺便把他那几个兄弟姐妹都杀了,否则剩一个,凭你现在的势力,霍家小姐都能把你操死一百回。”

刘丧把自己的手举起来。

“我这一道伤口,实际上救了三条人命。一个是他,一个是你,另一个是我。他死了你也会死,如果他不活着,我也走不出雷城。”

江子算的脸色毫无波澜。

江子算问刘丧:“你真的以为我那么惜命么?”

“好吧。”刘丧摊手,“如果你真这么想,那我无话可说。”

“我走了。”刘丧挥手。

江子算没目送他。

刘丧又退回来。

“你知道我最崇拜我偶像的,是他说的哪句话么?”

江子算心里万般不愿意看刘丧演戏,但刘丧并不管他,三秒之后,自顾自地演了起来。

刘丧的手揣在兜里,腰板挺直,一脸漠然,缓缓道:“这是我的朋友,请你们走开,告诉你们老板,如果我的朋友受到任何一点伤害,我一定会杀死他,即使跑到天涯海角,我也能找到他,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江子算眨眨眼,说刘丧,你他妈中二病,不,中二癌啊。

刘丧没回答他,好像在思索什么,忽然,他眼睛亮起来。

他说江子算,如果你真铁了心要杀他,我有一个好办法。

江子算一愣,“什么?”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杀吴邪,那就是我偶像。”

江子算想破口大骂了——你耍我?

“我没开玩笑。”刘丧一脸严肃,因为他真的没有在开完笑,“如果你铁了心要杀他,你就去说服张起灵,让他去杀他。除了他没有人能杀死吴邪,除了他,真的。我觉得,你要是能说服张起灵,我偶像都不用亲自动手,吴邪就自己去死了,他估计都不愿意我偶像为难。是的,吴邪就是这种傻逼。”

“去吧。”刘丧说,“路我已经给你指明,行不行的通,全看你自己的了。不要再企图尝试其他的方法。”刘丧语重心长。

毕竟。

“他不想让他死,谁都不能让他死。”

-

刘丧真滴是个明白人哦。

评论 ( 66 )
热度 ( 2944 )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