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 天雷黑花

© 吊吊茹
Powered by LOFTER

桃花常开

霍仙姑/狗五/解九

-

霍仙姑母亲死的第二天凌晨,一张帖子就被送到了狗五府上,看门狗冲着霍家伙计大吠,送贴的是个姑娘,被狗追着上了树,好不狼狈,还好姑娘有两下身手,坐在树枝上,裙子捂的严丝合缝。

狗五点了个灯笼从屋里出来,看这情景十分想笑,又觉得如果笑了,这姑娘也太没面子,于是把狗喝进去,硬生生忍住。

狗五等姑娘下来,问你有什么事吗?

姑娘说:“看帖子。”

狗五展开帖子一看,原来是霍仙姑要争家主,明日邀请府上一叙,狗五心里打起了算盘——女人们果然恐怖,老娘死了,头七还没过,就开始找帮手。

狗五问姑娘:“帖子就给了我一个?”

姑娘点头。

狗五心里有点难办,他很想找解九合计合计,问题的关键是,没人敢保证霍仙姑真的当的上家主,霍仙姑是二姑娘,头上还有大姑娘,谁知道大姑娘牵扯的又是什么势力,霍家的女人个个精明,这一盘棋有点难下。

“我去,”狗五把帖子揣进怀里收好了,抬头道:“可惜家里没有黑衣服,花花绿绿的,明天我去置办件,穿上再过去,也像那么回事。”

姑娘笑了。

“我们小姐早就料到您会这么说,她说您不必拘于礼数,平时怎么来,明天就怎么去。”

狗五说:“她原话是这样的?”

姑娘笑的更开心,“你要听原话?”

“原话是,他他妈个大老粗,少给我穷讲究!让他给我过来!”

狗五心里叹了口气,嘴上应:“行行行,知道了。”

第二天早上,狗五如约而至,扣响了霍家的大门,门一开,并不是昨天的姑娘,冷着一张脸打量他,问:“找谁?”

狗五回:“二小姐。”

姑娘冷笑一声,又打量了狗五半天,闪身让他进来,狗五一进院子里,看见霍家大小姐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擦头发,大小姐把头发撩了撩,道:“五爷呀。”

狗五被她叫的心里发毛,霍家大小姐也不是个简单人物,霍家一共有七个大盘口,她掌握了两个,霍仙姑掌握了两个,剩下的姐妹们一人一个。不过狗五知道霍家其他的姑娘,并不是霍仙姑的对手,能拼一拼的,也就这个姐姐了。

大小姐把毛巾搭在手上,两根手指托着下巴看狗五,狗五眨眨眼,说姐姐,这风大着呢,头发不干,别再吹出偏头疼来。

大小姐不说话,微微笑着,静静地看狗五。大小姐不如霍仙姑漂亮,从小就没有霍仙姑一般的男人缘,心里一直对这个妹妹不痛快,加上霍仙姑又太聪明,一直到后来,她越来越觉得自己大姐的地位被僭越了。

大小姐道:“来找二妹呀。”

狗五说:“是。”

“你说我这妹妹,”大小姐叹气,“母亲刚死,心还不收,后脚就招男人回家,我这个大姐呀,是管不住她了。”

大小姐绞着毛巾,“你替我管管她。”

狗五心里暗叹,大小姐看起来不声不响,一说起话来味道可是酸着,狗五拱手,“不敢不敢。”

“不敢什么?”

霍仙姑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院子里出来,倚在大厅外的石柱上看他们。狗五一抬头,完全被霍仙姑的风姿镇住,霍仙姑穿着一件黑色的旗袍,上面的暗花散发着光芒。她本来就白,穿一件黑的,简直白到天上去。狗五想这一趟来的值,真值,就冲这件黑旗袍,也他妈值。

大小姐从秋千上起来,打狗五旁边过去,风里是香波的味道,路过霍仙姑面前,也没看她,慢慢走进了别院。

留下句话。

“我等着呐。”

霍仙姑手上带了只翠镯,看大姐进去,方才不再把玩,和狗五愣愣地在院里盯了一会,才讲:“进来吧。”

狗五坐在屋里喝茶,偶尔抬眼看霍仙姑,发现霍仙姑憔悴了不少,霍仙姑的手撑在桌子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点心,没看狗五,也没讲话,沉默了半晌,霍仙姑开口了。

“明人不说暗话,平三门下三门的规律咱们也都懂,我要你支持我,你开个条件吧。”

狗五把茶咽下去,站起身来走到窗前把窗推开,边看风景边想事情。

狗五把窗关上,回凳子上坐着,说:“你不妨说说你能拿的出什么条件。”

霍仙姑眼珠动了一下,拿起茶杯慢慢往嘴边送。

“我大姐能给的条件,我都能给。”

“给两倍。”

狗五问:“就这些?”

狗五心想,为什么要把条件说的真么不清不楚。

“没具体的了?”

霍仙姑盯着狗五,脸上忽然浮起了一个暧昧的笑,这个笑在她脸上,显得非常非常的妩媚,妩媚里有夹杂着一股仙气,十分摄人心魄。

狗五这时才发现霍仙姑没穿内衣。狗五吓了一跳,他想霍仙姑应该是会错了意。

但他没有想到的另一层是,霍仙姑可能并没有会错意,而这本来就是她的意。

霍仙姑站起来。

狗五吓得屁股往椅子后面挪。

狗五说:“别别别别别,我不是那个意思,我虽是个盗墓的,但也不搞占人便宜这种东西,你是知道我的,这种事传出去,我没法混。”

霍仙姑有点惊讶,她没想到这个狗五竟然正派到这种程度,他难道不喜欢自己么?

霍仙姑眯了下眼,她本来不想用这种计策,但狗五的反应让她觉得这招说不定会奏效,霍仙姑是没在怕的,也无所谓,她从心里就喜欢狗五,就是不知道这狗五怎么回事,欲拒还迎?

霍仙姑走到狗五面前,抓着他的手,一把放在了自己胸上。

狗五瞬间就撤了回去,红了脸道:“你这是做什么?”

霍仙姑脸上没了表情,退回到椅子上,说狗五,本来应该给你的我会给,多余的我也给了,吃到嘴里的豆腐,泼出去的水,你想还,也还不回来,除非你再去吃我大姐豆腐一回,不然你若不支持我,我就算没当家,天涯海角也要把你鸡鸡剁下来。

狗五手心发烫,心里百味杂陈,他想你难道不清楚,我如果不打算支持你,我今天根本就不会来。他想她还是太算计了。狗五不喜欢太算计的姑娘。

狗五毕竟是狗五,女人的很多事他是不懂得的,他把霍仙姑当成普通的女人看,可惜霍仙姑不是,霍仙姑是一个闯江湖的女人,那时的女人如果不算计,又能够活的多久呢?

霍仙姑也曾经以为自己可以活的很简单,可以在下雪下雨的时候不出院子不下斗和什么人在屋里随意地嬉笑怒骂。因为那时霍仙姑以为自己可以嫁给狗五。

狗五不做声。霍仙姑心里有些着急。狗五笑了,他问霍仙姑,如果你今天叫的不是我,你也会给他这种额外的东西么?

霍仙姑心里有东西碎掉。

她想你难道不清楚,除了你,我根本不会找别人来么?

霍仙姑笑了下,声音哑了。说出来的话不是直来直去,却是弯弯折折,所以狗五依旧没能听懂。

她说是啊,我也只能请你,解九我请不来。

狗五点点头,说解九还得我去请,拿下了我,就拿下了解九,你知道我跟他交情最深。

“你放心吧,”狗五讲,“我答应的事情,不会食言。”

霍仙姑的目的达到,可她似乎不怎么开心,她没有去送狗五。狗五临走的时候还说,解九的东西不用准备的,自己的那份给解九,他不要。

霍仙姑在屋子里坐了一会,终于起身去自己的院子里。她的伙计都在等消息,五爷哪是成了还是没成呐?霍仙姑在院子里转了一圈,转身对一个丫鬟道:“明天把你老娘接过来吧。”

解九和狗五在灯下坐着,桌子上是几盘小菜和黄酒,狗五对解九讲了去霍府上经历的事情,解九听着,喝了口酒。

狗五道:“小九九,你未免也太平静了,你怎么一点也不惊讶?你是不是傻了?”

解九透过镜片看他,说我有什么可惊讶的,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霍仙姑可是对你有很大的意思。

“前几天看见齐铁嘴,他说他闲着没事给你算了一卦,算你命犯桃花啊。”

“犯什么桃花,”狗五吃菜,“桃花一瞬,难道常开?”

“非也,”解九拍狗五的肩膀,“齐铁嘴说,五哥你此番桃花,一生常开。”

狗五心被吊起来,“你告诉他,闲着没事别他妈老给我算卦。拿我练手呢还是怎么回事?”

解九勾嘴角,和狗五撞杯。两个人灯下谈至深夜,解九看怀表,催狗五回去。狗五喝在兴头上,不愿意动,喝了两杯,狗五要走,又被解九留住。

狗五说:“你这人真有意思,刚刚催我走,现在又要叫我留下,你这怎么回事,也跟我打哑谜?”

“不是,”解九说,“我有个毛病,必须整数点睡觉心里才舒服,你刚刚一留,整数点过了,过了就算了,再喝一会也无妨。”

狗五坐回桌上,说小九九,你真是活的太仔细太仔细。

两人再拿起酒杯,也就无话,同在长沙,没太多新鲜事可言,解九看着时间,说你可以走了,狗五笑骂了解九几句,起身要走,两人喝的都有点多,狗五慢慢向大门走,谁知道解九又叫住他。

“干嘛?”狗五回头。

“没事,”解九有点醉,“我想起来,我有个,表妹。”

“怎么了?”狗五问。

“怎么了来着,”解九皱眉,“忘了。我就是告诉你,我有个表妹。”

“关我屁事。”狗五挥了挥手,彻底走掉。

此刻齐铁嘴正在屋里算卦,凶卦算着折寿,他就爱算桃花练手,桃花里最爱算狗五,狗五最招人喜欢,所以桃花最变化多端。齐铁嘴算起来的得心应手,甚至还有点小兴奋,卦算出来,齐铁嘴眼睛一瞪,说桃花开了。齐铁嘴又想,是谁呢?听说狗五去解府喝酒了,不会是解九吧!

齐铁嘴被自己逗笑了。

-

大家应该知道解九的表妹就是吴邪奶奶吧~

不写cp好像没太多人看……不过没关系,我自己爽到就好(捂脸)

评论 ( 23 )
热度 ( 605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