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 天雷黑花

© 吊吊茹
Powered by LOFTER

月老王后雄

邪簇邪

-

《事后的赎罪黎簇从不知道》
邪簇邪校园AU衍生
单独看也行

-

黎簇和苏万一起往吴邪办公室走,路上碰见了级部第一,级部第一被黎簇打过,可级部第一还是很下贱,级部第一问黎簇:“又要被批斗啦?哈哈!”

黎簇冲他挥了一下拳头,级部第一吓的一躲。

苏万笑了,怀里的王后雄都差点笑掉。

黎簇说:“我去问题。”

级部第一躲得远远的,说:“就你还去问题呢?”

黎簇说:“滚。”

黎簇和苏万把办公室的门推开,办公室只有吴邪一个老师,吴邪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苏万敲敲门,吴邪抬起头来。

黎簇说:“我陪苏万来问题。”

吴邪看了看苏万,对他点头,示意他过来,黎簇把苏万往吴邪那边推,黎簇在苏万耳朵后面说:“多问几道。”

苏万把练习册打开,吴邪看了看,吴邪问:“怎么一道也没写啊?”

苏万和黎簇对望一眼,这练习册是黎簇塞给他的,孙子。

吴邪说:“王后雄,化学题啊,怎么回事,第一天认识我?我教物理的啊。”

苏万把笔递给吴邪,“我们去化学组看了,”苏万说,“化学组没人儿,我们就来了。”

黎簇说:“吴老师这么聪明,什么题不会作啊,物理题不比化学题难多了。”

吴邪盯了黎簇一会,低头看了看练习册。

吴邪说:“哪个题?”

苏万一指:“这个。”

吴邪对苏万说:“你到这边来。”

苏万说:“奥。”

吴邪又抬头,讲:“我让苏万过来,你挤什么?”

黎簇毫不羞涩,说:“我也想听。”

吴邪不留情面:“你听不懂。”

黎簇说:“谁说的。”

“没事儿没事儿,”苏万打圆场,“让黎簇也听听嘛。”

那道题苏万早就做过了,吴邪讲,苏万就“嗯嗯嗯”,一道题讲完,黎簇就在后面戳苏万一下,苏万没办法,又翻页,又找题。

吴邪问苏万:“你化学这么差啊?”

苏万说:“我……就今天特别差。”

吴邪问:“为什么。”

苏万说:“嗯……没有为什么。”

吴邪说:“那剩下的题明天你再去你胖老师吧,说不定你明天化学就不差了。”

苏万看黎簇,问:“行吗?”

黎簇正对着吴邪发呆,苏万问一句,把他唤醒了黎簇说:“啊,行啊。”

门被推开了,化学老师王胖子推门进来。

“你干嘛呢?”胖子说,“我在化学组等你老半天了,不是说好了一块儿去吃饭吗?”

胖子看见黎簇苏万,走了过来,搂住了他俩肩膀,脑袋探到吴邪办公桌上。

“化学题,”胖子看吴邪,“你想抢我饭碗啊?”

“谁问的?”胖子把黎簇和苏万在自己身边一紧。

“不是我。”苏万跑了。

胖子哈哈笑了几声,把黎簇放开,吴邪收拾东西,站起来。

“还不走啊。”吴邪把练习册还给黎簇。

“有话说?”吴邪问。

“悄悄话啊?”胖子补充。

黎簇没点头,也没摇头,吴邪让胖子在外面等他,黎簇的确没什么话要说,但事到如今,似乎不说点什么也不太行。

“吴老师,”黎簇想了想,“你是不是只喜欢好学生啊。”

吴邪换了一个姿势站着,吴邪没说话。

黎簇说:“算了。”

黎簇转身,吴邪一把把他抓回来。

“你逃过课么?”吴邪问。

“当然了。”黎簇回。

“没看见你逃过啊。”

黎簇笑笑,心说那是你的课,我当然不逃了。

吴邪问:“逃课会被你班主任抓么?”

“当然了。”黎簇回。

“被抓到怎么办。”

“告诉我爸。”

“然后呢?”

“打我。”

“不过,”黎簇看见吴邪的表情暗淡了一下,他连忙说“不过没什么,他很少打了,除非我犯很严重的错。”

“比如?”

比如,比如和老师搞在一起啊。

“比如杀人放火。”

吴邪想了想,他的睫毛翘上去,这幅场景让很多人以为吴老师很纯良,吴老师并非人间物,石头记一样忽然就砸进了这个班,五险一金,教他们奥赛。

吴邪说:“下午一起。”

吴邪说:“吃饭去。”

-END

这不是个开心的故事,我忽然意识到,它只能是个悲剧,所以我就写点片段就行了。

评论 ( 22 )
热度 ( 61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