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 天雷黑花

© 吊吊茹
Powered by LOFTER

乌龙与否有待商榷

簇邪/瓶邪

-

吴邪、胖子和张起灵三个人正坐在靠近落地窗的位置上,胖子给张起灵又盛了一碗鱼汤,张起灵尝了一口,手伸到吴邪面前去拿醋。

吴邪从窗外缓过神来,说,“你要醋?”,他拿着醋,往张起灵碗里倒了几滴,张起灵低头喝了一口,说,“醋多了。”

“再盛一碗?”吴邪说,“我的碗还没用。”

张起灵摇摇头,把那碗汤喝了。

胖子抽了口烟,也看着玻璃窗外,“哦吼,”胖子笑道,“那小子今天还在等你。”

吴邪也给自己盛了碗汤,低头喝,说,“看见了。”

“今天可够冷的啊。”

吴邪点头。

“有意思,”胖子勾着张起灵的肩膀,“哎,小哥你说,这小子不会是要追天真吧?”

张起灵抬头想了一会,问吴邪,“你喜欢他?”

“我说胖子,”吴邪把勺子放下来,“你和他说这些干什么,他懂什么。”

“都是兄弟嘛,怕什么?”胖子把盛汤的锅端到面前,“你们还喝不喝了?不喝我都喝了啊!”几分钟之后,鱼汤没了一半,“够可以的小天真,你这个性别和年龄阶层,覆盖的够广啊,小哥都没你这么男女通吃。”

“你到底怎么想的?”胖子问,“你不喜欢人家也别吊着人家啊。”

“谁他妈吊着他了?”吴邪看胖子,“我都拒绝了不知道多少遍了,他天天死缠烂打,我有什么办法?再说你看他还那么小,我哪敢说什么重话,都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虽然是他缠着我,但我是那个穿鞋的懂不?他这么一……我也不知道他成没成年,万一我那句话让他冲动了,哦,他在跑警察局去告我一性骚扰,他妈还是个大男人,我还用过啊?”

胖子问,“你有没有请教请教那位人妖,他对付这个肯定有经验。”

“你也就背地里喊他人妖,叫小花听见非扒了你的皮,”吴邪叹了口气,“虽然他经验是比较多,我一开始跟他说他还不信,那个意思就是,我是不是给那小子下什么迷药了,我他妈……唉,后来说正题,他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办,和他表白的男人都没那么小的。”

“他不是说他十七岁就有男的给他表白了吗?”胖子呼了口烟,“我看跟那小子差不多大嘛,怎么就没经验了。”

张起灵喝完汤,听他们说话,很迷茫的样子。

吴邪给张起灵夹菜,问,“吃饱了?”,张起灵也不说吃不吃饱,看到吴邪给他夹的菜,就继续吃。

“他那时候没年龄差啊,我和那小子差多大?”吴邪盯着张起灵的碗。

“他还在等。”张起灵忽然说了这么一句。

“几点了?”吴邪问胖子。

“差五分钟十一点半。”胖子说。

吴邪盯着窗外看了一会,道,“走吧。”

推开门的时候吴邪被寒风顶了一下,赶快把羽绒服后面的帽子扣上,他看胖子不太怕冷的样子,毕竟脂肪多,然后他看张起灵,问,“你围巾呢?”

吴邪又返回去给张起灵取围巾。

吴邪说,“我给你拿出来了你倒是系上啊。”

然后张起灵就系上了。

走了几步,回头看张起灵,“胖子,”吴邪说,“他这系的是什么啊?你信不信我放地上踩两脚都能比这个好。”

胖子闻言看了张起灵一眼,说,“莫强求。”

吴邪呼了一口气,白雾在脸周围散开,他给张起灵打围巾,“教给你多少遍了?”吴邪问,“你是不是特意不学?等我伺候你?”

张起灵没说话,天太冷了,吴邪鼻子里也喷白气,他盯着白气出神,然后也呼了一口,白气喷到吴邪脸上,他没因为这个抬头看他,这和张起灵预想的有些不一样。

“好了。”吴邪说,“你以后干脆穿高领毛衣得了。”

“你有没有高领毛衣?”吴邪问。

“唉。”吴邪说。

天太冷,黎簇远远看见吴邪给张起灵系围巾,倒也没太吃醋,只是忽然觉得冷风往脖子里猛灌,他也应该带个围巾出来的,北京的冬天风能杀人,他现在还后悔自己没穿羽绒服,为了帅气特意换了个风衣,而现在就要冻成个呆逼。

“哇,”黎簇心里说,“刚刚那句,单压x2。”

他搓着手跺着脚,看着吴邪走过来,这次该不会又要装作没看见他吧?正这么想着,吴邪从他面前像一根天安门前面的华表一样直直地走过去。

他没往前追,也没有在后面喊什么,黎簇那一瞬间都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只是努力地想维持着吴邪走过他身边之前的动作,以此不让自己显得那么突兀和尴尬,过了一会,他把手放到嘴边呵气。

“哎,”吴邪问他,“你是不是喝酒了?”

黎簇愣了一下,回过头去。

“是啊。”他说,“你怎么知道的?”

“走过去的时候就闻见你身上的酒味了。”吴邪说,“你大半夜喝酒干什么?你别说你是为了借酒消愁。”

“不是,”黎簇说,“我冷。”

吴邪上下打量了他几眼,黎簇有点紧张。

“没事儿——你走吧,我这就,这就,打车回家。“

“你不是就在这等我的吗?”吴邪问,“怎么我来了,你又要打车回家了?”

黎簇没接话。

“我就是想等你,”黎簇手揣在兜里,“本来以为你不会搭理我,所以,就……也没想要干嘛。”

吴邪点个根烟靠在墙上,问,“你多大了?”

黎簇说,“十八了。”

“十八?”吴邪探过头去看黎簇的脸,吓的黎簇往后一退,“身份证给我看看。”

“没带。”

“你抽烟吗?”吴邪问。

“不抽。”

“那你身上怎么一股烟味,”吴邪说,“你跑去上网了吧,上网不带身份证?”

黎簇把身份证递过去。

“呦,”吴邪笑道,“还真十八了。”

一辆车打着远光灯开过来,灯晃着黎簇的眼睛,“操,”黎簇刚抬起手,吴邪便向前走了一步,把光挡住。

黎簇把手放下来,听见车走远了,然后吴邪问他,“你不会真,那么喜欢我吧。”

“真的,”黎簇说,“你是不是觉得动机不足?但其实我已经暗中观察你好久了,你看过《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吗?就那种感觉。”

“看过,”吴邪挑眉毛,“你偷窥狂?”

“我不是!”黎簇反驳。

“行了,”吴邪把烟头丢到地上,“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你还这么小,高中没毕业吧?我也不是封建的人,但是性取向是爹妈给的,没办法,如果你是个姑娘呢,不行,那更不行了。总而言之就是怎么样都不行,知道不?”

“我看你一点都不直。”黎簇鼓囊了一句。

“啧,”吴邪歪头看他,“你这小子,倒是说说我哪里不直了?”

“你非要我说?”黎簇抬头盯着吴邪看,吴邪冲他点头,道,“你说啊。”

“你和你那个朋友,”黎簇垂眼想了一会,“就是那个和你差不多高,挺白的,整天和你在一起的那个。”

“他啊,”吴邪换了个站立的姿势,“我和他怎么了?”

“你对他那么好,”黎簇忿忿不平的样子,“跟他女朋友似的,他又不是没手没脚,干嘛这也要你帮他那也要你帮他。”

“哎呦,”吴邪笑了两声,“我帮他干什么了?”

“你刚刚还帮他系围巾了。”黎簇说,“你知不知道当时他靠你有多近?我看他就是,想亲你。”

吴邪皱着眉毛,好像在思考什么一样,“话不要乱说,”吴邪道,“你一个小男生,脑子里怎么都是这种偶像剧的戏码,你整天都干什么,学不学习?”

“好吧,”吴邪补充,“既然你这么想,那我也就索性告诉你,他就是我男朋友,看见没有,无敌炫酷无敌帅,你没机会了,我们俩感情好着呢,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我才不信,”黎簇忽然很狡黠地笑了,“他才不是你男朋友,如果我是你男朋友,这么晚了你肯定去哪儿我都陪着。”

“操,”吴邪怒道,“你小子废话怎么这么多呢?我一大男人,去哪还得人陪着?我有病啊?我他妈老弱病残啊?”他心一横,道,“我告诉你,他就是我男朋友,他叫张起灵,谈了好几年了,不管晚上他陪不陪着我,他都是我男朋友,而且他很能打,你要是再来骚……再来等我,他就要打你了。”

黎簇皱眉,“你说的是真的么?”

吴邪说,“当然是了。”

“那,”黎簇指指吴邪身后,“那位现在是要来打我了吗?”

吴邪吓了一跳,转身,看见张起灵。

“小哥,”吴邪愣怔道,“你怎么来了?”

张起灵没有什么表情,只是说,“很晚了。”

-TBC(随手挖的坑未必填)

评论 ( 58 )
热度 ( 1517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