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 天雷黑花

© 吊吊茹
Powered by LOFTER

生意人

花邪

-

瞎几把写个场景练习。

-

解雨臣把骤然踩死刹车,车尾横甩一半进了杂草堆里,吴邪从轮胎旁边滚出来,他说,“操!解雨臣!我没被别人搞死差点被你撞死!你是来救驾的吗!”解雨臣摇下车床看了他一眼,夜深看不清楚,只能看见淡色的领子上斑斑点点,全是血,他咬牙叫道,“他妈别废话了!快上来!”吴邪提着刀开门,顺着副驾驶滚了进去,解雨臣把他往旁边推,说你看清状况,你滚我身上来,我还怎么开车?

吴邪没接茬,手伸到后座上摸医疗包,外面在下雪,非常的冷,他手哆嗦着消炎包扎,解雨臣喉结滚着,一边看路一边看他。

吴邪指着伤口说,“看见这道没?放以前我绝对躲不过去,哈哈哈,老子现在太牛逼了!”解雨臣沉默两三秒,忽然一砸方向盘,车喇叭大作,吴邪吓了一跳,“怎么了?”,解雨臣舔了下嘴唇,给吴邪开暖风,说,“你下次再自己这样儿,别他妈让我来救你,你不是牛逼么?”

绷带缠了一卷儿,血终于止住了,把车后背放下去窝在里面,脸色又白又虚,解雨臣伸手探他的脑门儿,没发烧,但吴邪手特别凉,解雨臣把暖风档往上调,咯噔咯噔掰两档,跑了五分钟,骂了句英语脏话,吴邪问,“怎么了?”解雨臣看了看他,道,“没油儿了。”

他们俩是绝对不能下车的,窗外雪没停,空气冷冽,车窗关的紧紧,仍然有寒风渗进,吴邪的衣服被撕扯的破烂,还受了伤,冷的打颤,解雨臣凑过去,手撑在靠背上盯着他,说小爷我怎么就碰上你这么个灾星,真后悔没听伙计的话在家好好泡温泉,“我脑子有问题才来管你们吴家人的死活,”吴邪闭着眼睛,也不知道听没听见他在说什么,黑漆漆的睫毛缠在一起,让解雨臣的心扑通扑通的可怕。

解雨臣不太乐意似的,把身子靠过去,展开自己的战壕风衣,打横拉开左襟,裹孩子似的把吴邪裹进去,像包了块冰,冻得他一哆嗦。他从右襟里掏出一个银亮的扁瓶子,里面装着烈酒,应该是威士忌,仰头喝了一口,又把吴邪搂紧了。

他说,“小三爷,我解雨臣可从来不做赔本的买卖,今天我救命你的命是大恩,得记在帐上的,你可得还给我。”

“吴邪,”他低头抹他的鼻息,还在,“不要装死啊。”

解雨臣又喝了一口酒,含了几秒,眼睛在黑暗里如水珠滚动,水珠一闪,他低下了头,嘴巴封住对方嘴巴,喂他喝酒,吴邪不张嘴,他用手指捏开,吴邪忽然睁眼看他,才把酒吸进去。

车子熄了火,四周寂静没有声音,吴邪问他,你想要我怎么还?解雨臣的呼吸打在他脸,是刚刚嘴里酒的味道,还有其他的气味,某些更暗涌的气味。

解雨臣压着他,眼皮垂下去,瞳孔里是要赶尽天下人,吴邪以为自己现在像只羔羊,他应该表现的顺从一些,解雨臣却不像狼,像把温柔刀,眉目里刀刀见血,他说,吴邪,我不管你怎么还。

“我是个生意人,既然要还,就得连本带利地还。”

评论 ( 10 )
热度 ( 1024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