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邪中心 天雷黑花

© 吊吊茹
Powered by LOFTER

记一个冬夜

吴邪/吴二白

-

吴一穷打电话给吴二白,说他自己今天有事,学校离不开,老三的也联系不上,不知道跑到哪里去,麻烦他去幼儿园接一下吴邪。

吴二白说,为什么要我接?老三呢?

吴一穷回,老二啊,不是我说你,你从来都不仔细听我说话,我刚刚都说了联系不上老三了。

吴二白抽了口烟,回头看了一眼桌子,一群人安静着不说话。

吴二白问吴邪什么时候从幼儿园放学,吴一穷说五点半。吴二白看了下表,还有半个小时,把电话挂了,扭过头去让那群人解散,有几个人不高兴起来,但也还是起身嘟嘟囔囔走掉了。

吴二白远远看见吴邪从幼儿园里走出来,对吴邪打了声招呼。

二叔,吴邪说,你买雪糕了吗?我要吃雪糕。

吴二白说,雪糕?没有。大冬天的吃什么雪糕。谁给你吃的?

吴邪抹了把鼻涕,说,三叔给吃的。

吴二白递纸给他擦鼻涕,牵着吴邪的手往前走,行啊,老三,吴二白问吴邪,他还给你瞎吃什么?

吴邪没回他,问吴二白,今天怎么是你来接我,我爸妈呢?

吴二白说,你爸妈有事,来不了了。

吴邪又问,那我三叔怎么不来接我?

吴二白说,你三叔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吴邪接着问,潘子呢?

吴二白停下来,弯下腰看他,哦,他说,小兔崽子,你想让你三叔来接你也就算了,轮完你三叔还轮不到我啊?潘子?潘子是你二叔啊?

吴邪说,潘子也给我买雪糕吃。

吴邪啃着雪糕跟吴二白往前走。

吴二白低头看他,吴邪啃的津津有味。

吴二白问,你不冷吗?

吴邪说,还行。

吴二白说,冷就别吃了。

吴邪把雪糕递给吴二白。

吴二白皱起眉头,说我又不是垃圾桶,你不吃了给我吃?你扔掉吧。

吴邪说,可是我平时吃不了都给三叔吃。

吴二白有些哑然,把雪糕接过来,三口两口咬进嘴里,冻得他一哆嗦。

吴邪说,其实三叔平时也不吃,他叫我丢掉。

吴邪又补充,但是我就告诉他二叔也吃。

吴邪牵着吴二白的手,不过潘子是真的吃了,他什么都听我的。

吴二白说,那么个雪糕,你不舍得丢?

吴邪看了吴二白一眼,说,爷爷不让我浪费东西。

臭小子,吴二白推了吴邪脑袋一把,你有本事一辈子别浪费粮食。

两个人接着往前走,吴邪忽然说,你们俩都不好好听爷爷说话。

吴二白心里跳了一下。

吴二白把吴邪抱了起来。

吴二白不会抱孩子,抱的吴邪怪难受的,吴邪在他怀里扭着挣扎。

吴二白说我抱你你还不乐意了。

吴邪还在挣扎,他说你抱的不如三叔舒服!也没有潘子舒服!

吴二白又气,又想笑,这臭小子怎么整天挑拨离间,吴二白抱紧了吴邪,不让他下去,吴二白吓唬吴邪,说我要把你卖了。

吴邪愣了一下,放弃了挣扎,问,卖给谁啊?

吴二白说,没想好,但肯定挺远,给你卖到东北去吧,卖林子里面去,什么也吃不到,把你栓根绳子捆在屋里。

吴邪吓得抽了一下,连忙抱住吴二白的脖子,防止买家把他夺走。

吴二白大笑,一只手举着吴邪送回了家,开门的时候,吴一穷正在屋子里做鸡蛋面,吴三省也在,他把吴邪放下来,对嫂子说,给我也盛一碗。

评论 ( 55 )
热度 ( 1405 )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